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我为群众办实事】油菜地里的“志愿红”

作者: 来源: 共青团天柱县委 发布时间: 2023-11-25 10:31:00  点击:    

    近日,远口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青年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移栽油菜,确保油菜移栽不误农时。

    “大家在移栽的时候先选大株,取出动作要轻,不要损坏它的根,尽可能根部带泥土。”“油菜苗每株间距30厘米左右,这样长出来的油菜才更好,产量才能得到提高。”农技专家向志愿者们讲解移栽技巧和种植方法,在专家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很快就掌握了油菜移栽的要点,纷纷下到地里和农户一起移栽。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低着头、弓着腰,不停地掏沟、挖穴、栽苗,分工明确,不一会儿,身后就栽下了一大片油菜,一抹抹“志愿红”与一片片“油菜绿”成了田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远口镇团委将持续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技术上门、送服务到田等支农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广大农户解决秋冬种困难,确保农户种有所获,实现增产增收,让“志愿红”在乡村振兴中更加闪耀。

上一篇:施秉县2024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下一篇:雷山县纪委监委、团县委组织全县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年轻领导干部接受纪律教育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