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施秉县2024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作者: 来源: 共青团施秉县委 发布时间: 2023-11-25 10:19:00  点击:    

    为充分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纵深实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平台传递青年心声、反映青年愿望、促进青年发展、引领青年建功。11月24日下午,共青团施秉县委在县政协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一级主题“加快青年人才储备培养使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二级主题“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构建完备的青年人才梯队”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施秉县委主办,团县委书记王彤主持,邀请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吴永琴、黔东南州政协委员周礼明、县人大代表吴紫琳和龙通兰参加。各乡镇、中学、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和部分青年代表与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施秉县政协院坝协商专题》视频短片,团县委书记王彤就前期开展的青年人才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各与会人员指出青年人才在就业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相关问题的建议。

     参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就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和补充。他们一致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县上下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推动青年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同时表示将认真归纳总结青年代表们的合理建议和相关诉求,力争形成有力的建议、提案,并在今后的履职中更大的加强与共青团组织的联系与沟通。

    会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吴永琴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县政协文史馆。

    下一步,共青团施秉县委将持续深化“青听”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积极为青年搭建发声平台,借助人大、政协等制度化平台反映青年诉求、推动政策改善,让“面对面”活动成为有效反映广大青年呼声的直通车,为中国式现代化施秉新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共青团三穗县委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油菜地里的“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