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跨越山海“等你来” | 唱响苗乡浙音,青春助力亚运

作者: 来源: 浙江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团 发布时间: 2023-09-23 13:33:00  点击:    

    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揭幕亮相之际,浙江省与贵州省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共叙东西部帮扶的深厚山海情,在经济、文旅等社会发展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奋进,再启合作新篇章。

    2023年9月,为传递亚运体育精神,彰显浙大青春力量,浙江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团紧密结合亚运会主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组织高一学生唱响亚运宣传歌曲《等你来》并录制MV,以音乐和影像助力亚运盛会。

    “等你来,一起来,钱江潮涌澎湃,热情豪迈;等你来,一起来感受西子湖畔的翠谷花海……”

    音乐的力量跨越万水千山,将西子湖畔全民亚运的热情氛围带进了美丽的苗疆腹地。在浙大研支团成员们和当地音乐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民中学子一遍遍唱响这首亚运歌曲。旋律优美、富有朝气的歌词中融入了杭州亚运会的主旨理念以及杭州的地域文化,弘扬体育精神,点燃全民运动激情。学生们在学唱中展现青春蓬勃朝气,领略杭州人文风光之美,激发着他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面对镜头,学子们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喜悦,朗朗上口的旋律随着手势一起律动,歌声在校园上空回荡,将亚运精神传递到整个苗疆大地。

    近年来,贵州省黔东南州台盘乡的“村BA”赛事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等你来》的阵阵旋律包含着连接人与人心灵的无形力量,亚运会与“村BA”实现了跨越山海的梦幻联动,碰撞出精彩的运动火花,孕育着团结、友爱、奋斗和希望。

    浙大研支团台江分团的成员们以教唱亚运宣传曲为起点,通过多种方式带领学生关注重大赛事活动,打开通向外部世界的大门,感受远在千里之外的亚运会氛围,推广亚运精神和文化,实现心心相融、爱达未来的美好愿景;另一方面教会苗疆山区里的学生们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理念融入学习生活中,认识到自己的无限潜力,心怀梦想走向更精彩的世界。

    这是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团的成员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传达给孩子们的,也是作为志愿者、教育者的一份责任和使命,让人们看到了超越于歌曲和视频的文化力量和教育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台江县民族中学支教的浙江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荣炜作为温州站第29棒亚运火炬手,手持圣火、步伐稳健、神采飞扬,圆满完成了传递任务,将亚运的热情与精神传递给了更广大的青年群体。用心交融,互相包容,团结向上,紧密相拥,这既是杭州亚运会的精神期许,也是研支团一直以来的使命追求。

    全民期待杭州亚运,五湖四海齐聚首。无论是在西子湖畔,还是在翁牛特河畔,我们共同期待着亚运盛会!

上一篇:【青年突击队】“青”尽全力!看麻江青年志愿者的暖心服务
下一篇:黄平县浪洞镇:织密护苗“防护网”助力法治教育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