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岑巩县:缅怀英勇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作者: 黎旭容 来源: 共青团岑巩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4-04 16:49:00  点击:    

       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清明节前后,岑巩县干部群众自发来到县烈士陵园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

       党员干部领头缅。无限哀思忆英雄,浩然正气永不朽。清明前夕,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在县烈士陵园开展 “缅怀先烈·坚定初心·团结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和敬献花篮鲜花。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雄,是一次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点名,更是一次砥砺使命责任的郑重宣誓。要时刻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传承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提升工作能力和作风,努力开创岑巩美好新篇章。

       青年团员带头缅。深切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之际,岑巩县各学校团支部组织共青团员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烈士陵园内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师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默哀,依次瞻仰纪念碑并献上鲜花,深切缅怀为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通过默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瞻仰烈士墓等仪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与怀念,共青团员代表通过讲述岑巩县沙子坳战斗的故事和意义,号召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聆听革命英雄的红色故事之后,同学们参观了纪念馆,并清扫烈士陵园。共青团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少先队员一起缅。清明忆先烈,鲜花寄哀思。清明节之时,为传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岑巩县各学校组织教师代表及少先队员学生代表,赴岑巩县烈士陵园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开展“心怀敬意祭烈士,手捧鲜花悼英雄”扫墓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扫活动,使少先队员们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和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社会主义信念,树立了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

        随后,他们走进岑巩县红色文化陈列室和先烈墓碑前,通过听取红军长征途中经过岑巩以及岑巩县城解放、岑巩剿匪和岑巩英烈等光辉历史和革命故事,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记忆,深刻追悼哀思。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加强学习,把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上一篇:共青团黎平县委:坚持党建引领,实现乡村振兴帮扶“四个转变”
下一篇:岑巩县:2023年“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暨绿色学校 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