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岑巩县:2023年“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暨绿色学校 系列活动

作者: 黎旭容 来源: 共青团岑巩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4-06 17:00:00  点击:    

       为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青少年心中扎牢根、固好基,4月11日,共青团岑巩县委联合岑巩县教育和科技局、岑巩县林业局、岑巩县人民检察院、岑巩县水尾镇人民政府、岑巩县水尾镇中心小学在水尾镇大树林村枫木古树群开展岑巩县2023年“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暨绿色学校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由团县委副书记罗凯文主持。                                                   

        仪式上,相关负责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们宣传保护古树名木相关知识和森林防火知识,引导他们树立依法保护和科学保护古树名木的理念。

        强调要以学生带动家长,逐步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化保护的浓厚氛围。

        随后志愿者带领22名青少年们开展巡树巡林活动,向他们授予古树名木“小树长”保护牌,带领他们找到自己保护的古树名木,挂上“小树长”保护牌。

        活动充分激发了青少年保护古树名木的“小主人”意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据悉,除水尾镇大树林村枫木古树名木群外,全县共找到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共30余个树种761棵,包括红豆杉、银杏、樟树、楠木、枫木等,还发现客楼镇红豆杉珍贵古树名木群。目前,已对这761棵古树名木全部办理“身份证”,实行挂牌保护。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凝聚青年力量,进一步推动岑巩县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绿植保护氛围。

上一篇:岑巩县:缅怀英勇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下一篇:岑巩县:“加减法”推进社区美化,“方寸美”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