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台江县多形式开展活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

作者: 聂立平 来源: 共青团台江县委 发布时间: 2023-12-09 16:26:00  点击: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全县广大青少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在“一二•九”运动88周年来临之际,台江县各单位、各学校多形式开展特色活动,传承与发扬“一二·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12月8日,共青团台江县委组织开展“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践行时代使命担当”教育实践活动。团县委、施洞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中学(中职)团委书记代表,施洞中学团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团员和青年代表来到了台江县施洞镇偏寨村参观红军长征中央军委纵队驻地旧址,重温红色故事,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通过红色讲解员讲解、互动分享交流、徒步重走五公里长征路、瞻仰红军墓、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让团员和青年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过苗疆时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一张张珍藏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陈列实物,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业绩,让全体团员肃然起敬,更加坚定了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立志要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冬季趣味运动会特色主题活动。12月7日至8日,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于举行纪念“12.9”爱国运动暨第四届冬季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体质,践行学校高质量陪伴教育理念。开幕式上,各班代表队穿着别出心裁的服装,高举班旗,昂首挺胸,以矫健的步伐踏上跑道,仿佛踏上了追逐梦想的征程,传递了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各班的入场式表演都经过精心设计、反复排练,融入了舞蹈、唱歌、专业特色、书法等各种元素,让运动激情与文化艺术相得益彰,充分展现了台职学子们“踔厉奋发、展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少年鲜衣怒马,不负盛世中华。本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台职学子勇于突破自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彰显了参赛选手们的拼搏精神,展示了师生间的凝聚力和同窗间的互助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12月9日,台江县民族中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暨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仪式通过全体奏唱国歌、团歌,宣读新入团名单,为全体新团员佩戴团徽,重温入团誓词等流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一二·九”运动的奋斗意志,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鼓励团员们努力践行入团誓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新团员代表李有才同学表示,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上一篇:团从江县委:传承宪法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下一篇:共青团岑巩县委举行2022-2023年度县级“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