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天柱县开展2023年“为了明天·青春护航 益起来”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共青团天柱县委 发布时间: 2023-12-04 17:11: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理念、养成守法习惯,进一步增强法治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0月至12月,团天柱县委积极号召各乡镇(街道)团委、全县各中小学开展2023年“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天柱县40余所学校以集中宣讲、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和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各学校针对青少年学生法律观念淡薄、法治意识不强、安全防范意识不高的实际情况,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学生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如何在受到侵害后进行举报等法律知识。

    据悉,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覆盖6万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万余份,在校园青少年群体中宣传效果显著。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坚持法治教育从青少年抓起,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为创造良好的天柱法治环境而奋斗。

上一篇:为了明天 青春护航益起来
下一篇:岑巩:团县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