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为了明天 青春护航益起来

作者: 来源: 共青团施秉县委 发布时间: 2023-12-04 17:07:00  点击:    

    为了有效地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我委联合6家单位在我县各乡镇中小学开展“为了明天 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双井镇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吴芳法官结合小学生特点,通过情景故事展示、讲述真实案例等方式方法,从校园里出现的打架斗殴、侵害未成年人受教育权、欺凌现象等方面入手,对涉未成年各类型案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一个个小故事生动的诠释了涉未成年犯罪的危害后果和自我保护的意义,告诫处于小学生如何增强防范意识,远离不法侵害。

    马号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张舒月说:“今天通过观看法治宣传视频,我深刻的了解到沉迷游戏、赌博等不良习惯会让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今后我会以此为鉴来约束自己,同时也会多多学习法律的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

己,做一个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中,各乡镇派出所还结合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就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案例深入解剖,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镇派出所民警向学生介绍了如何预防人身侵害、交通事故等,特别是对如何防范和处理校园欺凌事件进行了详细分析,教育学生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最后,工作人员们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手册,讲解了消防、交通方面的知识,让全校同学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自我防范意识和自助自救能力。

上一篇:台江县“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精神进校园宣传活动
下一篇:天柱县开展2023年“为了明天·青春护航 益起来”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