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团施秉县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共青团施秉县委 发布时间: 2023-11-27 10:52:0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和保护,维护少先队组织的政治性和纯洁性。近日,施秉县少工委、团县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规范少先队标志标识排查工作。

    本次实地排查整治行动主要以学校周边商铺、文具用品店为主,重点检查红领巾等少先队标识是否规范和商业化使用情况,向商家宣传普及少先队标志标识相关基本知识、象征含义、使用规范,介绍了红领巾尺寸的正确规格,并对所售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的进货票据、检测报告以及商业化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引导商家充分认识少先队标志标识的深刻含义,杜绝销售不符合相关标准规定的产品。

    为进一步加强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和保护,团县委联合有关部门已建立工作机制。

    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和保护工作,强化宣传指引,切实有效保护少先队标志标识,维护少先队组织的政治性和纯洁性,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上一篇:雷山县纪委监委、团县委组织全县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年轻领导干部接受纪律教育警示教育
下一篇:共青团施秉县委到施秉县第一小学、施秉县第五小学调研指导少先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