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伙伴计划|“小身体·大能量”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来源: 共青团黎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3-11-24 11:35:00  点击:    

   为鼓励干凉亭社区青少年走出家门,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团队意识,锤炼艰苦奋斗、向上向善的精神素养,2023年11月18日,黎平县妇女民族手工产业协会在德凤街道干凉亭社区组织学校教师及青年志愿者开展“小身体·大能量”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共吸引了5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与活动。

   在开展户外活动之前,陆贤芳老师带领青少年学生们观看了政治引领公开课“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引导青少年学生与小伙伴进行自我介绍,加强相互的认识和了解,提高自身的表达能力。并激发青少年学生要联系课堂教学内容,学会积极发表自己的情感以及书写自己未来的理想目标。

   活动过程中,老师和青年志愿者们根据学生的年龄、性格、兴趣、爱好将他们分成各个兴趣小组进行户外活动比赛,在比赛中学生可以互相认识和分享快乐,并且增强自身的团结协作能力。

   接下来,老师和青年志愿者分别带领青少年学生有序开展了跳绳、打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项目活动。在老师及志愿者们的细心指导下,学生们很快便投入状态,在反复的练习中逐渐掌握新的技能,整个运动场上都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是“伙伴计划”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之一。“伙伴计划”不仅展现的是志愿服务团队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是帮助家长们解决课后辅导作业的难题,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体会到学习的快乐,为他们美好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社区的青少年学生送去温暖。

   通过开展此次“小身体·大能量”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借助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来引导青少年们锻炼身体,激发了他们的自我潜能,解锁了新的兴趣爱好及技能本领,在帮助社区青少年儿童增强身体素质方面,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体育锻炼意识。

上一篇:“活”力全开,让青春“燃”起来|黎平三中举行第二十届学生运动会暨第六届教职工运动会
下一篇:共青团三穗县委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