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黄平县青年乡村振兴夜校组织开展第26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共青团黄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9-25 11:00:00  点击:    

    9月11日至9月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工作,近日,我委以黄平县青年乡村振兴夜校为载体,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紧紧围绕“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主题,积极开展第26届全国推普周主题系列活动,全面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使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得到新的体验和认识,并将这种影响力推广至家庭和社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活动期间,各夜校通过开展朗诵活动、普通话来历讲座、现场教学等特色活动,以及发放推广普通话知识宣传资料和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并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传播中华语言文化正能量,营造了浓厚的推普氛围,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并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

    本次“推普周”进社区、进夜校活动,提高了社区群众说普通话的能力,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社区语言环境,同时发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普通话宣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社区队伍的综合素质。下一步,共青团黄平县委将持续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让普通话走进社区,让普通话深入社会、深入家庭,引导广大群众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争做文明人。

上一篇:黄平县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下一篇:团雷山县委举行2023年“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