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州委党支部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暨“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团州委 来源: 团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04-07 09:13: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4日,团黔东南州委党支部联合施秉县团委科协红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流动党员、发展对象前往施秉县白垛乡白垛村红六军团黑冲战斗遗址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暨“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州直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团黔东南州委在总结运用以往宣讲经验的基础上,将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有机结合,创新开展“宣讲团成员+先进典型代表”的“1+1”理论宣传二人讲。黔东南州委宣讲团成员、团州委书记、州青联主席李兴旺和贵州巴梭雅农电商有限公司负责人、施秉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县级科技特派员王静,以“院坝会”的形式,用青年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王静满怀激情地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展示自己培育的农特产品,讲授农业生产技术,与团州委书记李兴旺同基层干部分享感受、畅谈发展、共话未来,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干部中开花结果、见行见效,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在施秉县红六军团黑冲战斗遗址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鞠躬悼念,向英雄烈士敬献了花束,瞻仰纪念碑,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团黔东南州委党支部书记李兴旺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沿着曾经红六军团在黑冲的行进路线,重走长征路,参观战壕遗址、黑冲战斗纪念园、省级文保单位任弼时、萧克、王震临时指挥部遗址和红六军团战斗遗址陈列室、黑松湾和滴水岩红军撤离点,聆听驻村干部红色讲解员讲述红六军团“黑冲阻击战 悬崖遁奇兵”的红色故事。

    在红军书屋开展了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思考,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在经过一系列提问抢答后,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团黔东南州委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山海一线牵,青春话未来——共青团黔东南州委率队到佛山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学习考察
下一篇:充电赋能强本领,黔东南州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