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充电赋能强本领,黔东南州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很有料~

作者: 团州委 来源: 团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04-24 09:40:00  点击:    

    今年来,共青团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少工委积极整合资源,组织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参加少先队工作观摩会和相关培训8场次,分别在雷山县、榕江县举办少先队员离队入团仪式州级示范活动、少先队改革工作品牌创新两场全州观摩会,依托台江县、榕江县、雷山县、黎平县、凯里市等县级少工委举办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采用“理论+观摩+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州62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作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持续加强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4月17日上午,“红领巾先锋工程”——2023年黔东南州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在贵州省团校开班,贵州省团校校长熊志光,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州少工委主任李兴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熊志光对参训学员及到会的领导表示欢迎,并期望全体参训学员勤奋工作,相互交流,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李兴旺对团省委的关心指导和省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切实增强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做到业务能力到位,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三是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创新少先队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四是做到纪律意识到位,充分展现黔东南辅导员的良好风貌。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4月16日至21日,邀请团中央《辅导员》杂志社原总编兼社长、编审、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理事、全国第八届少工委委员、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往届评委柯英老师,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省小号学会理事、省少先队鼓号队组建与训练指导专家付延毅,团省委少年部全体领导以及省委党校、中央团校、省团校、省社会教育专家库专家进行授课。

    通过“线上线下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实操演练+点评互动+分组讨论+主题宣讲+知识测试+主题队会结业汇报展示”相结合的模式,有效地帮助参训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化对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认识,为100名黔东南州各县(市)的少工委负责同志、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充电赋能”。

    6天的培训使参训学员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气氛热烈、成果丰硕,将会切实把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积极探索、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推动黔东南州少先队工作更加出彩。

    下一步,共青团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少工委将针对少先队工作改革实际需求,继续努力搭建少先队工作者学习交流平台,着力使少先队工作者深刻领悟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高起点谋划思路,高标准推动工作,高水平开展活动,为谱写黔东南州少先队工作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团州委党支部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暨“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共建和美城乡•打造宜居家园——致全州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