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山海一线牵,青春话未来——共青团黔东南州委率队到佛山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学习考察

作者: 团州委 来源: 团州委 发布时间: 2023-04-04 09:05:00  点击:    

         3月29日至31日,团黔东南州委书记李兴旺、副书记罗光湖带领团州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州青联、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州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相关负责人及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等一行10人,前往佛山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学习考察及工作对接,团佛山市委书记徐旭雁、副书记陈颖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佛山市青少年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碧桂园集团总部、天意莨园-顺德莨绸保护活化示范基地、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及青年创业之家、塔坡社区、佛山市青联委员工作室等地,观摩学习了该市共青团、青联、青商会运作服务模式,服务青年发展、青少年素质教育提升、青年创业就业等优秀工作经验,两地青年企业家、农村致富带头人代表通过交流达成共识,建立了“青”字头协会之间常态化交流机制。

    3月28日上午,在团佛山市委会议室开展了两地共青团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会上,徐旭雁对黔东南共青团考察组一行到佛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佛山共青团一定努力给予黔东南最大工作支持,推动两地共青团工作互学互鉴,促进粤黔共青团干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李兴旺代表黔东南共青团向佛山共青团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下步工作中从几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提升黔东南山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拓宽青少年视野,为他们植入梦想的种子,让孩子们通过开阔视野获得对世界的好奇心,通过梦想激励获得对人生成长的内动力;二是积极搭建两地青企协、青商会等有关交流协作平台,建立两地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常态化走访、对话机制,多碰撞思想、多走动交流,促进资源互补、双赢;三是建立健全共青团系统的纵向协作机制,完善市(州)级抓统筹、县级抓落地的协作责任制,定期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协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四是搭建两地青年对话平台,举办青年发展交流论坛共话未来,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建立大规模的青年互访机制。

上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团州委党支部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暨“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记忆”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