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团州委 来源: 团州委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03:09  点击:    

    3月12日,团州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团州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团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州直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团州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州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同时,会议书面通报了团州委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16个团县(市)委书记、4个部室负责人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一严到底—贵州正风肃纪反腐》电视专题片(节选)。随后,罗光湖同志对《黔东南共青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实施“作风提升年”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共青团黎平县委、共青团榕江县委就党风廉政建设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团州委与各团县(市)委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朝军同志就团州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三不腐”一体建设,自觉自重自警自省。二是要始终心存敬畏,形成自觉的纪律。三是要正视制约,自觉接受监督。四是要自觉扣好“每一粒扣子”,走好赶考之路。

    罗朝军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团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奋力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中点亮青春之光。

    团州委书记李兴旺同志就全州共青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准方向之舵。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铸就发展之魂。三是要建强干部队伍,担当应有之责。四是要锻造优良作风,筑牢防腐之堤。五是要树牢纪律底线,恪守廉洁之规。

上一篇:团省委赴黔东南调研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情况及县域试点建设工作
下一篇:山海一线牵,青春话未来——共青团黔东南州委率队到佛山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