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举办春晖行动“风筝线牵故乡人”州级示范活动

作者: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青发部 发布时间: 2024-02-01 09:48:00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关心青年群众的良好氛围,增强在外务工青年、新兴青年、返乡创业青年等青年群体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2月1日,团州委副书记罗光湖一行赴麻江县开展2024年黔东南州春晖行动“风筝线牵故乡人”——我与家乡共发展座谈会,与返乡青年进行亲切交流,并送上新春关怀和节日祝福。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与需求,也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青年就业创业、乡村振兴、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及共青团服务青年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罗光湖一行认真倾听,了解了新兴青年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听取他们目前的工作重难点,协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罗光湖副书记也想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争当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的实干者;二是希望大家争当黔东南建设的宣传者;三是希望大家争当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的担当者。

    会后,罗光湖一行慰问了麻江县坝芒乡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勉励他们一定要重视学习、不断进取、回馈家乡、建设家乡。

    据悉,黔东南州各级团组织春节前后将陆续开展“春晖行动风‘筝线牵故乡人’——我与家乡共发展交流活动,并对困难团员、返乡青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等群体开展走访慰问。目前,已开展相关活动23场次,覆盖540余人次,将党的温暖传递给了青年,通过多形式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了各领域青年的所思所想所盼,为提升对青年的服务力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述职“晒答卷” 座谈“谋新篇”——黔东南州共青团2024年度年终述职会暨重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多彩贵州·青春绿动丨黔东南州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青年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