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希望工程 >

【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敦寨新城社区创意DIY课程丰富,孩子动手技能UP!

作者: 方舒 来源: 团锦屏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9-09 14:46:57  点击: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动手操作能力,近日,锦屏县敦寨新城社区四点半学校利用“提质增效包”,组织搬迁社区青少年开展创意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黏土制作的基本方法和步骤、注意事项。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通过揉、捏、搓贴等动作,有的做的奶茶,有的做冰淇淋、甜甜圈、薯条、巧克力,有的则做了一幅风景......不一会功夫,五颜六色的黏土在小朋友手里变成了一只只栩栩如生的黏土贴画.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成就感十足,大家相互展示自己的作品,画面十分温馨。

    此次手工制作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让社区少年儿童体验了粘土手工制作的乐趣,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动手能力和想象力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也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手工制作中收获了友谊。

    下一步,团锦屏县委将利用好这一批“提质增效包”,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堂活动,不断丰富搬迁社区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一篇:【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龙头街道城南社区开展“灵巧小小手 多彩大世界”手工活动
下一篇:【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志愿服务暖人心,真情陪伴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