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志愿者行动 >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的家访路 | 从听故事的人变成写故事的人

作者: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来源: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发布时间: 2022-09-15 09:09:38  点击: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家庭,提高家校共育水平,促进每一名学生更好地发展, 9月13日下午放学后,贵州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同大歹小学的全体老师一起分组分队入户家访。

      研支团成员和大歹小学的老师们走村窜寨,深入每一户学生家庭,与家长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细致了解学生家庭、生活及本人在家表现等情况,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广泛征求家长对教师、学校的意见建议。通过与家长沟通交流,有效增进家校沟通与理解,促进家校合作。

       此外,研支团成员借助此次机会深入校区所辖村寨,了解适龄少年儿童入学情况,宣传教育扶贫政策,以提高家长的法律意识,增强他们对适龄儿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认识,让家长依法送子女入学、积极支持子女入学。

     

       家访中,研支团成员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为家长们讲解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分别就衣、食、住、行等问题向各个家庭进行介绍,对家长们关心关切问题进行解答。

      家访结束后,研支团成员收获颇多,感慨颇深。

       研支团成员蔡明飞说,之前了解到大歹小学的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所以当家访时听到家长们笑着说的那句“我们都是代理监护人”时,想要多陪陪孩子的情感就油然而生,希望陪伴能够让这些孩子更加自信和独立。

       “青山环绕,夕阳遍野;牛羊悠然,孩童欢闹——傍晚的大歹便是如此美好。”研支团成员付爽不止一次发出这样的感叹。她说,看着家长们与老师熟络的样子就知道大歹小学的老师为这里的教育付出了多少。以爱育爱,自强不息,曾经的我们是听故事的人,如今我们是写故事的人!

       “傍晚出发,伴着漫天繁星而归,兢兢业业的老师们是我的榜样。我深感大歹小学不仅仅是一所学校,它承载着老师和家长们的期望,承载着乡村教育的未来。作为大歹小学的一份子,我会继续脚踏实地,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学习,用心用爱浇灌花朵,期待着来日的繁花盛开。”研支团成员张庆蓉说道。

       研支团成员石化欣:在家访过程中,我能深切地感受到家长对孩子的关心与殷切期望,感受到他们对老师的尊重与信赖。一年很短,我的力量也有限,但我一定会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尽我所能,倾囊相授。

 

上一篇:南农研支团开展“党建带团建,圆梦微心愿”暖春关爱活动
下一篇:贵州大学研支团在锦屏与学生军训同行相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