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志愿者行动 >

贵州大学研支团在锦屏与学生军训同行相伴成长

作者: 00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 2022-09-13 21:12:00  点击:    

“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整个校园里一遍遍回荡着教官们的口令。近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支队协助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为期六天的七年级学生养成教育暨国防教育活动。

  迷彩军训,青春无悔

  锦屏县第四中学2022级学生养成教育培训暨国防教育活动。图为活动开营仪式现场。李雨涵供图

  在为期六天的军训中,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准时到达训练操场,以端正学生身体姿势、规范学生体操动作和培养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为目的,对授课班级进行训练,帮助同学们在军训中能够集中精力听指挥、动作迅速准确协调、保持队列整齐肃静,并能自觉遵守纪律,并及时了解学生的感受与需求。

  在军训休息时间,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队长徐昕然及时询问同学们身体情况并及时给予安全报备;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陈珍、徐倩开展唱军歌等趣味活动,在相伴成长中培养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协作互助精神。

  热血青春,何惧征程漫漫

  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组织学生参加徒步拉练活动。李雨涵

  “加油!马上就到终点,同学们打起精神!”秋风徐徐,8月31日,研支团成员组织锦屏县第四中学七年级新生开展12公里的徒步拉练活动。国旗、党旗、班旗在初升的太阳下高高飘扬,研支团成员们与同学们从校门出发,为军训拉练揭开序幕。锦屏支队成员踏着坚定的步伐与拉练队伍相伴,确保同学们安全完成拉练活动。

  追寻英雄足迹,学习英烈事迹

  为广泛宣传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8月31日中午,锦屏县第四中学组织七年级新生到龙大道烈士陵园参观瞻仰,站在高耸威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衣容严整,庄严肃穆,瞻仰烈士纪念碑,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脱帽默哀致敬。

锦屏县第四中学组织七年级新生到龙大道烈士陵园参观。李雨涵供图

  随后,学生们在锦屏县第四中学李绍枝校长的带领下参观锦屏县革命烈士纪念馆陈列的烈士遗像,听取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战绩,让在场的学生们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陈珍、李雨涵向同学们讲解革命先烈的生平简介,追忆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向同学们讲解革命先烈生平简介,追忆红色足迹。李雨涵供图

  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在锦 屏县第四中学新生军训活动中,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作为班级科任老师协助开展军训工作。除常规训练之外,锦屏支队成员配合学校开展了法治与安全教育、消防知识科普安全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和学校老师们共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全体学生安全有序撤离和疏散。此外,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还利用晚自习课堂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与学生们一起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李雨涵供图

  在短短六天的军训期间,全校同学的整体精神面貌有很大改观,站姿坐姿和体操动作等都更加规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军训结束后,研支团队员们将尽快转变自身角色,继续参与到服务学校的日常工作当中,用心准备新学期课程,发挥自身特长,协助当地开展各项服务工作。

上一篇: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的家访路 | 从听故事的人变成写故事的人
下一篇:传承红色基因!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助力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规范戴红领巾、行标准队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