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培养法治观念 法治伴我成长”2023年度法治文艺演出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共青团施秉县委 发布时间: 2023-12-15 08:56:00  点击:    

    12月14日,以“培养法治观念,法治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文艺走进施秉县第五小学,通过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将知法学法守法的观念带到同学们身边,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培养同学们养成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从而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共青团施秉县委、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教育和科技局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郭校长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是希望以此次法治宣传为契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最后是希望同学们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并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

    少年强则国强,法治教育要从学生抓起。本次活动将文艺演出与法治宣传深度融合,寓教于乐,节目精彩纷呈,演出内容紧贴学生生活实际,以快板、舞蹈、舞台剧等多种表演形式,挖掘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普及法律知识。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有助于构建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育人环境。

上一篇:岑巩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凯里“小青椒”遇上红酸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