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台江县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系列示范活动

作者: 欧婧菲 聂立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6 15:49:00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志愿服务组织动员能力,掀起志愿服务热潮,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台江实践新篇章贡献强大的精神力量。在第38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共青团台江县委联合各部门举办2023年台江县“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系列示范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知识,针对不同年龄段和职业的群众广泛宣传关于防范诈骗、禁毒、交通安全法规、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食品药品安全及消防知识等方面的知识,为群众提供了有效咨询和建议,有效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在方黎湾社区,医疗志愿者认真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提供针灸理疗服务,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青年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孩童提供义剪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着食品药品安全,并通过消防器材使用示范,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系列示范活动,不仅普及了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还营造了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来自志愿者的关心与温暖。

    下一步,共青团台江县委将持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擦亮“青”字号志愿服务品牌,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充分展现台江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上一篇:2023年岑巩县“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暖心助晚年” 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团从江县委:传承宪法文化,弘扬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