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共青团黎平县委到基层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作者: 来源: 共青团黎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3-11-28 11:02:00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各学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规范开展,了解基层团组织运行情况,推进全县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期,共青团黎平县委书记吴东雷带队到黎平一中、黎平二中、黎平三中、黎平四中、永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等9所学校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吴东雷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学校团委班子配备情况、团员发展情况、“三会两制一课”开展情况以及志愿服务情况。

   调研组指出,中学团组织在全团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的地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头脑,将主题团日与主题班会等有机结合,生动有效地组织团员和青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二是加强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坚持标准、科学调控、规范程序、提高质量,严肃组织生活,抓好仪式教育,做好团员组织关系管理和转接,执行团的纪律。三是注重实践育人。组织广大团员学生在校内外开展志愿服务、劳动教育、创新创造、见习体验等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融入能力,实行积分制管理,将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研学等计入中学课外活动课时学分。

    接下来,共青团黎平县委将进一步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关注基层共青团工作发展,解决基层共青团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凝聚力、组织力、引领力,不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推动黎平共青团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一篇:共青团施秉县委到施秉县第一小学、施秉县第五小学调研指导少先队工作
下一篇:红领巾不乱用!从江县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