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凝聚青春力量 金秋助农抢收“致富果”

作者: 来源: 共青团黄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9-25 09:06:00  点击: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黄平县谷陇镇新寨村的吊瓜迎来了丰收季。为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日,谷陇镇团委联合黄平县供电局团委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新寨村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金秋助农抢收‘致富果’”活动,帮助农户抢收吊瓜,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硕果累累的种植园,放眼望去,一个个金灿灿的吊瓜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负责人为大家现场详细讲解了采摘要领和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立即进入了采摘的状态,分工有序开始采摘、打包、搬运。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吊瓜藤架下,为这喜庆丰收的景象增添一抹色彩。

    采摘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志愿者们脸上却充满了丰收的喜悦之情。志愿者张杏说:“今天真是充实的一天,以前我没有怎么接触过农活,但是今天却让我收获很多,不仅让我学会了采摘吊瓜的技巧,也让我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辛,作为一名志愿者,要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我想我做到了,很开心。”

    “吊瓜迎来大丰收,由于村里面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采摘人手不够,让我犯了难。多亏县供电局和谷陇镇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及时来帮忙,让我觉得特别温暖,感谢青年志愿者们!”种植户潘阿朵动情地说道。

    在采摘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还到群众家中宣传了电力安全隐患、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电信反诈等知识,告知大家下雨天远离电线繁多的水域附近,看好自家小孩不下河洗澡,不轻信陌生人来电等,以免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的开展,青年志愿者们发挥了青春力量,积极参与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不仅帮助农户抢收“致富果”,还在此过程当中宣传了一些安全知识,增强农户自我防范意识。下一步,谷陇镇团委将会继续凝聚青春力量,扎实开展好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黄平县浪洞镇:织密护苗“防护网”助力法治教育普及
下一篇:共青团黄平县委开展2023年黄平县“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