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青年突击队】 台江县:助农秋收解民忧 志愿服务暖人心

作者: 聂立平 来源: 共青团台江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9-20 22:03:00  点击: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时下正值稻谷丰收时节,为了帮助困难群众抢抓采收有利时机,确保颗粒归仓。9月20日,共青团台江县委组织青年突击队深入帮扶村开展“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

    在台拱村,农户王安宇看着门前成熟垂落的稻谷伏地,却无法将其收割归仓,感到心中犯难。团县委了解情况后,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从“急难愁盼”着手,立即组织“助农秋收”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到困难农户帮忙抢收稻谷,全力以赴助力秋收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像我这样,左手离根部远一点,右手要控制好镰刀的方向和力度,不要急,慢慢来,注意保护自己,别划伤了。今天多亏有你们志愿者过来帮助我,不然今年的收成就损失大了。”王安宇边示范边满怀感激地说道。

    随着志愿者手中镰刀不断挥舞,汗水浸透了红马甲滴落到泥土里,眼前饱满的谷穗也正一把把地被收割并排列在两侧,阵阵谷香和丰收的喜悦也驱散着志愿者身体的疲惫感,大家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基层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基层一线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连日来,台江县各级青年志愿者队伍、青年突击队主动下沉田间地头,广泛持续开展“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台江县共组建“助农秋收”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42支,开展相关“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53场,参与人次480余人次。

上一篇:天柱县“三步走”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走深走实
下一篇:团从江县委联合多部门走访慰问快递从业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