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清廉黔东南·黔东南青年说--黔东南州开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微课程竞赛州级评审活动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9-15 20:35:00  点击:    

清廉黔东南·黔东南青年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全州推动形成明廉学廉、宣廉尚廉新风尚,9月13日至9月14日,黔东南州开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微课程竞赛州级评审活动。评委对来自全州各县(市)、州直部门的47个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评审。本次活动由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团州委、州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以“清廉黔东南·黔东南青年说”为主题,采取视频盲评的方式,分两轮进行。

清廉教育  佳作频出

州级评审活动分组评审和综合评审两轮进行,设置视频盲审、评委指导等环节,从州县相关行业部门邀请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及党内先进模范代表组成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评审。从评审的情况来看,本次参赛作品形式丰富,内容饱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相关重要论述精神,进行阐释和演绎。评委们严谨细致地对每一个作品进行评判,整个评审过程严肃有序,推报作品佳作频出。

严格把关  脱颖而出

9月13日,经过初步评审,激烈讨论,分组评审,从本次竞赛的47个作品中推选出11个作品进入9月14日的综合评审。经过综合评审,3作品在综合评审中脱颖而出,最终将由竞赛组委会评审出1作品代表黔东南州参加全省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微课程竞赛。

(图为一等奖 陈雨欣:《年轻干部刚踏入仕途就步入歧途的警示与启示》)

(图为一等奖 余彩虹:《两袖清风,胸怀坦荡》)

(图为一等奖 杨淇:《青·廉》)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全州竞赛共评出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根据全州各级各单位组织情况和获奖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个。据悉,本次竞赛获奖作品将汇编成优秀廉课教案进行网上展播,并纳入全州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库,形成黔东南州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经验成果。

上一篇:黔东南志愿者化身“打包员”,助力爱心蔬菜包加快“蔬”送!
下一篇:黔东南州暑期大学生“返家乡”——以青春之名 回报桑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