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召开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作者: 田兴伟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12-01 15:00:00  点击:    

    12月1日,黔东南州召开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州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兆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州委书记、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李兴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和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黔东南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情况。州法院、州检察院、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州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履职担当,增强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任务清单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聚焦重点任务,发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机制作用,共同解决相关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沟通衔接,协同配合,凝聚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州预防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佛黔一家亲 共叙“春晖”情—黔东南州 “春晖行动·风筝计划”系列活动走进佛山
下一篇: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制度自信 贵州省举办2023年青少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示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