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春晖行动 >

施秉县马溪乡:多措并举促进春晖行动落地见效

作者: 来源: 共青团施秉县委 发布时间: 2024-01-01 11:22:00  点击:    

    自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启动以来,马溪乡团委积极落实社会动员机制作用,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和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美德感召作用,锚定力度、深度、温度三个度,深入推进春晖行动落地见效。

    强化社会治理。一方面,依托院坝会,按照春晖人士一起论、群众一起说的集中评议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村规民约,将倡导文明过节、文明婚事、文明丧葬和禁赌禁毒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培育文明新风。另一方面,将德高望重、热心服务、办事公道的老党员、老教师等春晖人士力量充实到四会队伍中,带头践行新标准,充当文明新风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涵养文明风尚。将春晖人士与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模式有机结合,把春晖人士纳入网格治理队伍当中担任联户长,引导春晖人士在党组织领导下化身和事佬,借助亲缘、地缘、人缘优势,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化解群众矛盾,构建邻里关系友好和睦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有5名春晖人士加入网格治理队伍。

    强化宣传引导。一方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春晖使者志愿服务队,利用各村道德讲堂,开展现场宣讲,让党的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另一方面,加大对优秀春晖人士事迹的宣传力度,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良好风气。

上一篇:舒忠药:实现“输血”向“造血”转变,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下一篇:施秉县牛大场镇:三聚焦开展春晖行动助推乡村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