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丹寨县开展2023年“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

作者: 龙丽 来源: 团丹寨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21:43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凝聚生态文明共识,引领青少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共建共享,把生态文明扎扎实实落实到行动上。3月11日共青团丹寨县委联合县林业局、县审计局开展丹寨县2023年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少先队员、35组亲子家庭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丹寨马寨万达扶贫茶园里,种植技术人员有序指导团员青年们挥锹铲土、开沟挖穴、扶苗培土、踩实压紧,紧锣密鼓地投入到热火朝天的义务植树活动中,栽下了一棵棵、一排排、一片片樱花树,为大地增添了一片新绿。

    通过3.12植树节——“我与小树共成长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植下自己人生的第一棵树,给树木挂认领牌、合照。种植之后经常带领孩子对其进行管护,让树苗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长。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植树节的意义,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

    本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动手爱绿、植绿、护绿中美化了环境,进一步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低碳理念生活,守护绿色家园,为丹寨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雷山县:雷团团“小夜校”助力“大振兴”!
下一篇:榕江县“四举措”强化青年志愿服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