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写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作者: 来源: 共青团凯里市委 发布时间: 2024-03-19 09:24:00  点击:    

    近期凯里市“两会”胜利召开。积极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此外,今年还写入了凯里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凯里市2022年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以来,全力推进试点工作,倾力打造青友好城。先后推出了3家青年驿站、6家青年人才公寓、2家共青团影院、2个青年市集、27家青年友好商家(商场、景区),开发260个青年见习岗位,面向青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613人次,举办坝坝音乐会、青年电竞大赛、青年辩论赛等“青年文化季”系列活动20余场,为青年就业、住房、生活等各方面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全面激发城市青春活力,让凯里对青年更友好。 

    同时,积极为青年干事创业、服务社会提供平台,让青年在凯里更有为。先后打造了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推出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建立23个春晖社、3个春晖返乡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引领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先后荣获全州“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称号,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入选全国网络展播。

    接下来,凯里市将持续纵深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不断优化青年发展环境,把凯里打造为青年宜居宜业的理想之城。

 

上一篇:政协大会发言:深入实施春晖行动,引领乡友服务家乡
下一篇:黔东南州“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青年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在凯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