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共青团三穗县委三举措助推“习酒·我的大学”筑梦奖学金项目精准资助三穗困难学子

作者: 来源: 共青团三穗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9-27 10:10:00  点击: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贵州共青团与贵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习酒公司连续17年共同发起“习酒·我的大学”公益活动,帮助优秀学子圆梦大学,助力成就国之栋梁。为扎实做好公益助学项目,共青团三穗县委以三举措助推“习酒·我的大学”筑梦奖学金项目,精准资助三穗困难学子。

    一是强化项目宣传,帮助广大学子圆梦助学解难题。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真正把新希望工程打造成贵州乡村孩子的圆梦工程,推动打造新希望工程升级版。一方面,团县委依托县级宣传平台广泛发布宣传信息,告知困难学子助学项目;另一方面,在申报程序上,依托团组织全覆盖,上下联动,打通申报渠道,由基层团组织进行初步审核,县级团委召开专门会议研判,确保资助金真正达到“雪中送炭”效果。

    二是扎实开展走访工作,实地了解困难学子家庭情况。8月4日,共青团三穗县委和习酒销售公司黔东南片区驻三穗市场人员组成2023年“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考察组,对申请奖学金的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详细了解贫困学子实际生活状态、经济水平状况、大学入学费用、家庭收入来源、个人未来规划等内容,全面客观核实了解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走访过程中,考察组还鼓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把入队、入团、入党作为自己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在大学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秉承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三是强化纪律监督,保障资助公平公正。对于拟资助的学子,团县委根据《共青团三穗县委“三重一大”制度》相关规定,及时召开研判会,全面细致认真审阅申报者的材料,结合申报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开展评选,确保评选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自觉接受外界监督。在最终评选中,按照“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评定原则,推荐了拟确定的5名资助对象,并向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汇报了本次工作开展情况,自觉接受纪检部门监督。

上一篇:岑巩团县委:青年志愿者助力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岑巩丰收大典暨中国和美乡村民族打击乐邀请赛
下一篇:共青团三穗县委“四化”工作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