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团锦屏县委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共青团锦屏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9-20 14:42:00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国防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引导他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积极参与国防建设,近期,团锦屏县委以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契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面向青少年,国防教育从小抓起。把青少年作为重点对象,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积极向他们普及国防知识,传递国防理念。通过国防知识讲解、拥军政策宣传、国防知识趣味问答等方式,让青少年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明确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培养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参与国防建设的责任感。

    面向辅导员,国防教育代代相传。在活动中,志愿者与辅导员就国防教育的教学理念进行沟通交流。辅导员们表示,将增强国防理念,掌握更多引导青少年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方法和技巧。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更多地融入国防教育内容。

    面向家长,国防教育全民参与。团锦屏县委还积极向家长传播国防知识,让家长明白国防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家长与学校密切配合,共同培养孩子的国防意识。通过这种方式,将国防教育融入家庭教育,使国防理念深入人心,全民知晓。

    通过这次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国防的重要性,也激发了他们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辅导员们也表示,他们将更加深入了解了国防教育的内涵和方法,把国防教育作为思政课的重要内容,通过主题队课的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共青团锦屏县委将继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积极推动学校、家庭、社会的联动,通过多种形式教育,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国防、关心国防、热爱国防。

上一篇:从江:“夜校”“四点半课堂”为推普周活动齐发力
下一篇:天柱县“三步走”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