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黔东南州青年突击队吹响浴“雪”奋战“集结号”

作者: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青发部 发布时间: 2024-01-24 16:30:00  点击:    

    连日来,黔东南出现寒潮和强降雪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面对极端天气,黔东南各级团组织以雪为令,组建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一场“抗凝冻、保民生”的战斗迅速打响。

    提前研判,安排部署有力。接到寒潮凝冻天气预报后,团黔东南州委高度重视,立即向各级团组织作了工作安排部署,要求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及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各级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抗凝冻保民生”等工作任务,以青年突击队为示范,带动本地区本行业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经各级团组织动员和招募,组建报备青年突击队1231支13000余人、青年志愿服务队758支6400余人,目前已上岗服务4346人次、服务时长7460小时,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青春担当。

    多维联动,夯实岗前培训。在组织开展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注重分类指导和分层培训。点对点指导交通、电力、应急、环卫等行业团组织组建专业青年突击队,助力保障交通路网畅通、电力能源安全、民生物资供应等,引导职业青年冲锋在前,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争创一流的青春业绩;指导县级团委对本地区团组织及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作好分层培训,保证岗前必培训,过程有指导,进一步加强青年突击队员和志愿者们的安全自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提升防灾救灾响应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行动迅速,彰显青春风采。第一时间号召重点行业部门,组建多支专业力量青年突击队,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凯里公路管理局组建“黔路先锋”青年突击队,集结团员和青年179人,坚守在公路抗凝保畅一线,积极在积雪凝冻路段、高坎桥梁等处进行应急值守和撒盐除雪除冰等工作,热情服务和救助过往车辆600余辆,撒布环保型融雪剂140余吨,为黔东南州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突击”出了一段段“安全道”。南方电网凯里供电局统筹安排、提前准备,组织青年突击队队员443人前往55个乡镇待命,95台发电机及操作人员提前配送到66个村镇,另外还有67台发电机将根据受灾情况机动调配,确保发生故障时能够迅速响应并恢复供电。同时,广泛开展走访,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用户合理使用电器设备。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各级“抗击冰雪冰冻保民生”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到辖区抗凝冻行动当中,为人民群众清扫积雪,清理路障,充分展现消防救援队伍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篇:团黔东南州委:走村入户送温暖 为民服务办实事
下一篇:快递小哥你辛苦了!团州委、州青联开展“青”暖华夏·致敬青年2024年新春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