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章崎琳 来源: 团州委 发布时间: 2022-10-26 15:15:29  点击:    

    10月24日下午,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团州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团州委副书记杨柏松主持,团州委书记李兴旺、副书记罗光湖出席会议,团州委各部室负责人、基层团干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罗光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杨柏松传达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王沪宁在参加党的二十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李兴旺传达了贵州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黔东南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黔东南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王沪宁同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深入精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贵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贵州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就党的青年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就“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出重要要求,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这为黔东南共青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团组织自觉担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黔东南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始终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在宣传上要出新出彩、宣讲上要用心用情,创新方式方法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少年化阐释,积极发挥好“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等团属宣讲队伍作用,帮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学习、认识、理解、认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并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奋力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始终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中央、省委、团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坚持以青年发展规划为引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全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深入实施“青春长征”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培训专项、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建设、希望工程升级版、春晖行动·风筝计划、青年志愿服务新高地“五大行动”,团结引领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团员青年思想进步上、岗位建功实践上、联系服务青年上、加强组织建设上,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与风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黔东南州各界青年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篇:2022年贵州省中学(中职)共青团干部团务技能大赛在凯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