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凯里召开

作者: 章崎琳 来源: 团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8-26 08:48:00  点击:    

    8月25日,黔东南州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凯里召开。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文书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团州委副书记黄丽主持,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石开鹏、朱卫平,团州委副书记罗光湖出席会议。

    经验交流会上,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州委组织部、州政协机关、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围绕自身行业领域工作实际先后发言,与州直各单位分享了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

    李文书同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以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总结州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成效和经验,是下阶段州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工作重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黔东南青年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并希望州直各单位青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握重点内容,塑造青年干部忠诚核心的政治品格;创新学习方法,调动青年干部参与学习提升的积极主动性;完善制度机制,提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实绩实效。二要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质量和实效。找准学习和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履职担当、攻坚克难、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青年理论学习质量。三要勇担政治使命,着力推动青年干部在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以“学”字为基,不断增强本领;以“干”字为先,勇于干事担当;以“律”字为本,自觉廉洁自律。以昂扬的斗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州直各单位要把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以本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和学习借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碎片化的学习感悟转化为理论学习成果,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青年深入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青年干部“提笔能写、上台能讲、遇事能办”的真本领,激发同新时代相匹配、同新征程相适应的责任担当,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州直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分管同志、青年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湾区青年共融 佛黔文化互通】佛山市学生联合会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黔东南州黎平肇兴侗寨举行
下一篇:共青团佛山市委谢盛一行赴黔东南州考察调研并开展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