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红领巾先锋工程 >

黎平县:“三聚焦”助推“红领巾先锋工程” 示范创建

作者: 吴美婵 来源: 团黎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2-11-02 09:29:55  点击: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黎平县聚焦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稳步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示范创建。

    一是聚焦人才培养,提升专业能力。组织全县各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乡镇总辅导员参加2022年黎平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暨“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的少先队分批入队仪式观摩会,通过现场学习增强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充分了解、熟悉少先队分批入队的相关程序,为“十一三”建队日分批入队打下扎实的基础。

    二是聚焦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根据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少先队辅导员队伍,2022年新聘辅导员共25位。同时,严格落实分批入队,实现公平、公正、公开,积极指导各学校少工委严格按分批入队要求,全面实行分批入队。据悉,“十一三”建队日黎平县少先队员入队共3000余人。

    三是聚焦文化建设,提升软实力。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全力打造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十一三”建队日组织少先队员参观红色文化,追忆革命红色记忆,学习英雄事迹,感受红色情怀,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强化他们的组织意识,帮助他们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激发少先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同时,依托“全国少工委”“青春黎平”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全县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对课学习,打牢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上一篇:黔东南州少工委:让少先队改革焕发新活力
下一篇:校外辅导员送法进校园护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