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青少年权益维护12355 >

黔东南共青团:念好防溺水“三字诀” 为“红领巾”保驾护航

作者: 团州委 来源: 团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9-09 12:47:34  点击:    

    为确保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黔东南各级团组织切实念好防溺水”“”“”三字诀,为“红领巾”保驾护航,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念好“宣”字诀,强化教育宣传。各级团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发挥团属新媒体平台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推送防溺水知识,宣传短视频等;同时,积极组织各级青年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宣传走访活动,发放宣传手册、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溺水工作,叮嘱父母告诫子女严禁在水库、池塘、河流等区域内打闹、游玩、戏水、游泳,防患于未然。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团组织推送防溺水相关信息、短视频120余次,阅读量6.8余万人次;设有防溺水安全警示牌227块、宣传横幅310条,发放宣传资料2.8万余份。

    念好“查”字诀,强化隐患排查。积极组织各级青年志愿者配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可能造成未成年人溺水的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全面加强池塘、水库、深沟、拦河坝闸、输水渠道、水电站、施工河段等有深水的位置等重点区域安全防护情况的检查。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隐患排查3200余人次,阻止劝导1300余人次,在重点区域集中投放防溺水“救生竹竿”1700余根,及时完善、规范警示标识、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基本实现重点风险水域隐患排查全覆盖。

    念好“联”字诀,强化横纵联动。各级团组织积极联合教科、妇联、关工委等部门,依托“青年之家”“儿童之家”“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点等平台,开展中小学生暑假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公益服务,组织一系列有吸引力的文体活动,丰富孩子暑期生活,让孩子们的活力在安全的地方尽情释放,减少留守儿童参与野外游泳的概率。暑假期间,各级团组织累计开课2370余场次,覆盖青少年3.4万余人次。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配合乡镇、社区和村两委,进村入户走访,积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活动,为长期未见父母的留守儿童与异地父母连接视频通话620余人次,在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活动的同时,做好重点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全方位筑牢防溺水安全“保护网”。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黔东南共青团: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