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001 来源: 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发布时间: 2022-09-21 14:59:37  点击:    

“同学们,91年前的今天,19319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奋发图强,树立宏伟远大志向,贵州大学24研支团锦屏支队于918日晚在锦屏县第四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教育班会。

贵州大学24届研支团成员组织七(6)班、七(8)班学生观看《九·一八事变真相》等专题短片,同学们表情严肃、气氛凝重,被纪录片中的真实历史资料深深触动

贵州大学24届研支团成员在七(8)班组织学生们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班会,详细了解“九一八事变”的起源始末,激发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岁月无疆,英雄不朽,提醒同学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在背景音乐的融合下和富有激情的演讲下,极大的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并围绕“铭记历史,奋勇前进”主题开展班级讨论,缅怀悲壮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讨论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贵州大学24届研支团成员表示:“今天我们纪念“九一八”,要铭记,更要警醒。作为教师,我们希望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学⽣铭记历史,不忘当年曾为民族牺牲的先烈们;铭记历史,不是延续仇恨。牢记教训,只为和平永存。

上一篇:共青团三穗县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麻江县委常委会听取全县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