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志愿者行动 >

传承红色基因!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助力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规范戴红领巾、行标准队礼”活动

作者: 001 来源: 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发布时间: 2022-09-15 21:19:18  点击:    

为深化“红领巾心向党”活动,激发少先同学们对红领巾的热爱之情,规范少先队员的礼仪,学会正确佩戴红领巾,行队礼,9月13日下午,贵州大学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助力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规范戴红领巾、行标准队礼”活动。

(图 贵州大学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助力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规范戴红领巾、行标准队礼”活动)

活动伊始,锦屏县第四中学团委书记欧阳开刚首先对全体队员进行标准队礼、规范系红领巾的教育,并号召全体队员学礼仪、懂礼貌、知礼仪,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杜绝不良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风气,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 锦屏县第四中学团委书记欧阳开刚对全体队员进行规范系红领巾的教育)

锦屏县第四中学大队辅导员吴庆云组织同学们观看正确佩戴红领巾、行标准队礼视频,并从红领巾的佩戴方法、少先队队礼、礼仪规范等方面做详细解说,使同学们再次理解红领巾和队礼的深刻含义

(图 锦屏县第四中学大队辅导员吴庆云组织同学们观看正确佩戴红领巾相关视频)

随后,贵州大学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与老师共同入队,向同学们做规范系红领巾展示,从整理红领巾到佩戴完毕,一系列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让同学们熟记口诀“领巾披上肩,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出尖”。经过细心讲解和指导,同学们都快速、准确地佩戴红领巾,一条条整洁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同学们的脸上都写满骄傲与自豪。

(图 贵州大学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入队讲解和示范红领巾佩戴方法)

佩戴整齐红领巾后,同学们跟随贵州大学24届锦屏支队成员示范学习敬标准队礼,同学们精神抖擞目视前方,右手五指并拢后经胸前高举过头顶,敬队礼和礼毕动作迅速有力,标准的队礼,充分展现了同学们青春活力、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 同学们跟随贵州大学24届锦屏支队成员示范学习敬标准队礼)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少先队组织的重要象征。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佩戴它和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

(图 一条条整洁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同学们的脸上都写满骄傲与自豪)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少先队组织荣誉感,贵州大学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将通过课堂教学以及“党员带团员、团员带队员”培养模式,助力提升校园少先队员的精神面貌推进学校文明礼仪教育的质量提高,厚植学生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的传承。

上一篇:贵州大学研支团在锦屏与学生军训同行相伴成长
下一篇:南农研支团:“用心浇灌‘禾苗’成长,把爱与陪伴寄往麻江”南农研支团开展书信伴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