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岑巩县:“加减法”推进社区美化,“方寸美”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黎旭容 来源: 共青团岑巩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5-18 11:41:49  点击:    

    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社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岑巩县大坪易搬点团支部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团干、社区居民开展志愿卫生大扫除活动。   

 


   

    全员出动、删繁就简、除杂整乱,“减”法焕社区颜值。无论是住宅区、小区院内的杂物存放,还是绿化带白色垃圾,一直是影响环境卫生的“老大难”问题,这次大家“紧抓”细节、“拉网式”大扫除、“深度”清洁、“接力”清运,50余人吹响大扫除“集结号”3小时,共清理杂物和绿化带垃圾60余处。

 


   

    全面整治、提质增绿、宣传引导,“加”法靓社区颜值。一花一木显绿色温情,一举一动展宜居文明。为提升小区环境,大家分工协作、松土、播撒花草籽、培土浇水,因地制宜进行植绿补绿改造,同时志愿者化身倡导文明新风“宣传员”,针对社区存在车辆乱停乱放、衣服被褥晾晒不文明、“牵引绳”乱牵乱搭、在草坪随意躺、坐等问题开展文明礼仪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改变不良习惯,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一加一减”的大扫除方式,全面实现社区“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提升居民居住幸福感和满意度,以社区“方寸美”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篇:岑巩县:2023年“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暨绿色学校 系列活动
下一篇:【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雷山县中高考减压活动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