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岑巩县:绘绿色底线 擦亮“春色岑巩”生态底色

作者: 黎旭容 来源: 团岑巩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3-16 14:47:41  点击:    

    春意盎然,漫山青翠。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及中小学生护绿、环保意识,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共建绿色生态岑巩。三月期间,团岑巩县委积极响应造林绿化的行动号召,广泛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一是干部职工栽培翻土成红树,灌溉施肥育绿茵。团县委组织干部职工到岑江公路大有镇大坪社区至下溪水库路口段参加2023年全县“共青林”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是一派紧张有序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有的拿铁锹,有的扶着树苗,并驱争先,比干劲、比进度,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干部职工们为建设绿色岑巩贡献一份力量。

    二是中小学生挥锹种树心情朗,浇水培苗爱意融。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各中小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播种绿色 收获希望"植树节主题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让广大学生在参与绿化活动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提高了个人素质,达到了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三是西部计划志愿者履行“植”责将绿绕,他日盛夏送青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岑巩县各乡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田里山间,“志愿红”一片片火热的激情和“共青林”一片片生机绿油油交相辉映。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营造了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团岑巩县委将以“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为契机,积极号召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实际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护绿,一同绘绿色底线,携手擦亮“春色岑巩”生态底色。

 

上一篇:岑巩县:全员以“佳”速度“学雷锋 树新风”
下一篇:雷山县:助力5A景区创建,雷团团走“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