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锦屏青年不负春光,为绿色充“植”

作者: 方舒 来源: 团锦屏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3-16 14:31:26  点击:    

    三月春光至,植树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广大青少年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3月13日,共青团锦屏县委联合县林业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城关五小开展“多彩贵州 青春绿动”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青年干部、少先队员、志愿者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当天,植树现场热闹非凡,“红马甲”当起了“园艺工程师”,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分工协作,挖坑铲土、扶苗固正、培土踏实、浇水施肥...到处都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一同挥洒汗水,共植“青年林”,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在明媚的阳光下散发勃勃生机,为清水江沿岸带来了一片新绿。少先队们纷纷认领新载种的小树苗,为树苗挂牌,写上心灵寄语,共同守护树苗茁壮成长。

    据悉。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载种樱花、银杏等树苗50余株,进一步营造了全民植树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团锦屏县委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持续开展“植绿护绿”主题活动,吸引、动员和组织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青年林”的品牌传播度和社会影响力,为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锦屏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迎风亮剑 决战百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在锦屏四中助力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下一篇:岑巩县召开2023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