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彩虹社区:吃汤圆映团圆 老少同乐庆元宵

作者: 三穗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三穗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06 17:31:45  点击:    

       年到元宵灯火燃,一碗汤圆映团圆。2月3日,三穗县武笔街道彩虹社区组织开展“情暖元宵·共度‘家’节”活动,与留守老人、儿童共度元宵佳节,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的关怀。

    彩虹社区老人林友芝说: “社区对我们老人很关心,我们家里年轻的出去打工去了,社工站人员还照顾我们小的、老的在这里来过元宵节,我们很开心。”

    彩虹社区儿童欧阳安娜说:“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很开心,在这里我学会了怎样做汤圆,也了解了一些元宵节的习俗。”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几分暖意。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社区留守群体亲身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融合了感情,和谐了邻里关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敬老氛围。

    武笔街道社工站站长林水琼说:“我们社工站联合社区居委会、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共同开展了元宵节主题活动,目的是为了让这些留守群体感受到节日的关怀和温暖。”

 

    据悉,下一步,该站点将继续推动活动的多样化和常态化,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

上一篇:凯里施秉供电局:新春走基层送祝福
下一篇: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2023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