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开展“2023年“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作者: 团岑巩县委 来源: 团岑巩县委 发布时间: 2023-01-17 15:33:30  点击:    

    为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1月12日,团岑巩县委联合岑巩县法院到“双零”创建社区客楼镇下寨村开展2023年“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进社区暨法制宣讲”暨“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岑巩县法院和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自护教育及心理成长SPA。带领小朋友们通过互动游戏、分享典型案例、阅读宣传册等方式,给小朋友们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毒识毒、防性侵、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知识,引导青少年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自护能力,以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拉实他们的“自护马甲链”,丰富他们的“五彩心理口袋”,同时组织他们进行自我观察和心理测评,加深与小朋友之间的交流,了解他们在生理认知、情绪、行为各个层面的变化,与他们进行良性沟通,并对他们进行正面引导。

    活动最后,团岑巩县委相关负责同志为小朋友们每人发放了套规、五子棋、书包、水彩笔、跳绳等新春礼物。收到礼物的孩子们表示:“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发奋读书,珍惜这份爱心,并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下一步,团岑巩县委将继续联合各成员单位,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态势。充分利用该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机制,深入试点村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启迪青少年心智、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活动,共同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黎平县:青春之光在奉献中闪耀,突击队旗在战“疫”中飘扬
下一篇:黎平县开展“暖冬行动”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