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迎国庆缅怀革命先烈 砥砺行传承红色基因”-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深入龙大道故居开展“逐梦二十大 青春迎国庆”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闫梓宁 来源: 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 发布时间: 2022-10-08 16:40:30  点击:    

    9月30日上午,锦屏县第四中学校团委和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支队带领学校15名优秀团员来到茅坪镇龙大道烈士故居进行“逐梦二十大,青春迎国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们和团员们一起参观龙大道故居。“龙大道,又名康庄,字坦之……”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全员一行了解到龙大道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学生们参观了龙大道故居的图片展,听讲了龙大道光辉的革命事迹,在笔记本上记下了龙大道伟大的斗争经历。面对敌人的暴行,龙大道等共产党人从容镇定,视死如归,与敌人顽强斗争,表现了共产党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使同学们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忠贞不屈的斗争精神。

    “爷爷,你戴的党徽怎么与我们老师戴的颜色不一样啊?”“因为我入党已经50多年了,党徽戴久了,颜色就显得更深了。”龙英文爷爷和蔼的回答到。龙英文爷爷是龙大道故居的管理员,是龙大道烈士的侄儿,今年85岁,慈祥的脸庞挂着丝丝微笑,正与锦屏县第四中学的学生们一问一答。“今天的好日子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学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同学们围坐在老党员龙英文爷爷身旁,聆听龙爷爷讲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党史中的峥嵘岁月。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研支团老师的带领下,青年团员齐声朗诵李大钊同志的《青春》,重温那段沉重而光辉的历史,从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与力量。

    “我来写诗歌!”“我来画国旗!”,在研支团陈珍老师的组织下,研支团老学生们自告奋勇,在龙大道故居前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共同描绘出一张“逐梦二十大,青春迎国庆”五彩斑斓的主题手抄报。纸上“以吾辈之青春,筑盛世之华夏”几字彰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抒写出同学们高昂的人生理想,同时也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福和美好祝愿。

上一篇:团黎平县委携手县农青协到地坪镇井郎村开展帮扶捐赠活动
下一篇:丹寨县打好“三拳” 筑牢青少年思想 建设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