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消防安全教育】当红领巾遇上火焰蓝,他们的一天很精彩!

作者: 团雷山县委 来源: 团雷山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31:54  点击: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近日,雷山县丹江小学五年级110名学生在校长的带领下走进县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首先,学生们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各种消防车辆装备、消防器材;消防队员演示出警着装、灭火器的基本常识和正确用法。随后,消防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给学生们讲解消防器材的功能作用和常用灭火器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师生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直接、全面的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知识,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宣传消防的良好氛围。

    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消防工作有了更直接更具体的认识;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学生们进步、成长!最后,全体师生与消防队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共青团台江县委开展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团丹寨县委组织开展丹寨县2022年新进志愿者管理培训暨中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