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州委副书记杨柏松一行赴施秉县开展平安校园创建督查工作

作者: 车赛 来源: 团州委 发布时间: 2022-10-08 17:02:58  点击:    

    为更好推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着力维护好全州各级学校安全稳定。9月30日,团州委副书记杨柏松带领团州委、州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施秉县督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施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甲乙,施秉县教育局及相关学校负责同志陪同。

    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督查组先后深入施秉县第一中学学生食堂、男生公寓和施秉县第三中学安保监控室、防疫物资存放库、心理教研室等地对各单位开展平安校园工作的情况和成效进行检查督促。

    在施秉县第一中学,督查组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校园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以及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在施秉县第三中学,督查组对学校放学时段道路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谈话、防疫抗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督查组认真检查了施秉县两所学校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杨柏松指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共青团担起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职责,切实履行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各级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对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周边综合治理、校内生活设施、学生集中活动场所等进行摸排。强化重点领域综合治理,建立完善未成年人保护、防欺凌、防溺水和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机制,筑牢校园安全网。

    随后,杨柏松一行前往施秉县城关镇白塘村调研指导“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创建工作。

上一篇:黔东南团情周报(2022.9.19-9.25)
下一篇:团州委书记李兴旺一行到天柱县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