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勇当青年先锋 续写青春荣光!黔东南青年热议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团黔东南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05-05 15:59:42  点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4月26日至4月28日在贵阳举行。这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贵州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即将迎来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的青春盛会,也是全省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此次团代会在团代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黔东南参会代表围绕领导讲话和团代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联系自身实际,结合具体内容,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团州委书记、州青联主席、州少工委主任  李兴旺:详细地聆听了徐麟书记、振邦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麒麟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感受到团中央、省委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关心、支持与厚爱,麒麟书记所做的报告提振信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徐麟书记的讲话立足贵州、贴近青年,对全省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指导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支持,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爱。振邦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团中央对贵州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厚爱,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麒麟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成绩,科学合理地规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有很强的思想性、创造性和实践性,是各级团组织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 就我而言,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且又作为一名有志青年,既感到信心满满,也感到责任重大。会后,将围绕此次代表大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围绕坚持“一个遵循”、凸显“两大功能”、紧扣“三大任务”、推进“四大战略”、实施“五大行动”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历史主动、聚焦战略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奏响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青春最强音。

    团凯里市委书记 禹荣彬:参加了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我感到心情十分激动,倍受鼓舞。主要有三点感受:一是工作充满底气,徐麟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重视,并且对各级党委党组提出要求,要求要把共青团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让我感到工作充满底气。二是充满志气,徐麟书记的讲话和傅振邦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贵州共青团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让我感到充满使命感、荣誉感。三是更有意气。麒麟书记的报告中,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全国有影响,西部争一流,单项夺冠军,整体工作水平力争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这让我感到热血沸腾、充满干劲,相信在宏伟蓝图的规划下,全省共青团一定能意气风发,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下一步我将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学习宣传,把团中央和省委的关心关爱传达到全体团员和广大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团代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抓好消化吸收,把凯里市共青团工作,例如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青年发展型县域、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工作,与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充分结合起来,认真思考谋划,把工作思路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三是抓好贯彻落实,以有效的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让大会精神在凯里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凯里市第四中学大队辅导员 毛程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贵阳胜利召开,史麒麟书记代表共青团贵州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史麒麟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少先队,充分体现了团组织对少先队和少年儿童的重视,鼓舞了我在工作中要继续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用少年儿童善于接受的方式讲好儿童化政治,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时刻准备着。

    凯里市苗族银饰锻造非遗传承人  潘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兴青年,在加强自身理念学习的同时,我会不断引导和带领团员青年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对于过去我们所掌握的知识,所熟悉的经验教训,要不断的审视、沉淀,在此基础上不断接收新知识,学习新业务。“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不局限单一的知识,更要注意学习、经济、社会、信息等诸多的相关知识,并以此来丰富自己知识的内涵,拓宽自己的业务技能领域。今后,我将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激扬青春之志、抒发青春之情、奉献青春之力,书写无愧于历时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团麻江县委书记 余海洋:4月25日至28日,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有幸参加这次青春盛会,现场聆听了徐麟书记和振邦书记的讲话,两位领导的讲话语重心长、立意深远,对全省共青团提出的要求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省委、团中央对贵州共青团工作的关心重视。史麒麟书记代表团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及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共青团要坚持“12345”的工作思路,以“四大战略”为关键支撑,以“五大行动”为主要抓手,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为全省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步工作中,我将及时在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传达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领航进方向;紧扣“12345”工作思路,找准共青团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与着力点,动员更多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和美城乡、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中来,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转化为青春建功的生动实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麻江县农业服务中心 杨兰花: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牢记领袖嘱托、勇当先锋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团结奋斗姿态、自信自强的昂扬精神状态,奏响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青春最强音。作为一名农业干部,我要不断加强学习,一是加强技术知识学习,通过省、州、县组织的培训以及自己的学习,提升理论知识,再到基层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为农民做好技术指导。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在农业机械推广的岗位上,我还要为麻江的农业机械化发展提供助力,推广适宜山地作业的农业机械,提高机械化程度,助推农业现代化。并且号召广大青年农机爱好者加入农业机械化这个行业来,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团施秉县委书记 张瑶:会上,聆听了省委书记徐麟同志的讲话和团省委书记史麒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心情十分激昂澎湃,深感自己有幸成为共青团事业的一名实践者。徐麟书记的讲话肯定了共青团贵州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对广大青年提出要争做新时代贵州好青年的四点要求,对贵州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也提出具体要求,站位高、立意深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对青年工作的重视,真正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落实。麒麟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贵州共青团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清醒地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准确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报告作为今后五年贵州共青团工作的行动纲领,定位精准、方向明确、措施实在,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是工作的具体指引。会后,我将第一时间反复学习、消化、吃透会议精神,及时、准确地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级团组织;认真研究会议要求,根据施秉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答卷。

    施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员 万祖翔: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团员参与此次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这是团内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团省委书记史麒麟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共青团贵州省第十四届委员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瞩目成绩,分析了工作的不足和有待加强的地方,重点描绘了贵州省共青团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工作报告使我充分感受到了党对团组织和青年工作的关心关怀,体会到了广大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新时代青年,能够参与此次团代会,我倍感荣幸。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回去,将传达好省团代会精神,为围绕“四新 ”主攻“四化”主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贡献青春力量!

    团镇远县委书记 晏曼珊:在全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贵州省第十五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有幸参加这场青春盛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感使命在肩。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担当尽责,牢牢把握坚持“一个遵循”、凸现“两大功能”、紧扣“三大任务”、推进“四大战略”、实施“五大行动”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青春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中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历史伟业!

    镇远县舞阳镇黄桑田村团支部副书记 叶盛娜:很荣幸当选为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现场听取了徐麟书记、傅振邦书记的讲话和史麒麟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责任感,使命感,我始终坚信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是让我们致力于建设家乡,服务家乡,而不是逃离生我养我的家乡。因此,在思想上,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此次会议精神,发扬大胆试、大胆闯、主动改革的精神,勇敢试错,提升能力,干字当头、迅速行动、抓紧工作,以实干实绩做好每项工作;作为青年干部,更要勇敢创新,积极把我们的资源利用起来,把我们的眼界慢慢拓宽,把我们的大胆想法去落实,去试错,不要畏手畏脚,不要不敢作为。在行动上,作为青年团干,接受新事物、新思想能力稍强,引导团员,青年领会大会精神,积极给村民宣传合适、科学的新思想也是我们的责任之一,让思想保守刻板的村民开阔思想,接受新思想,改善农民生活居住环境,加强农业基础设施的投入,让农民走专业化,规范化道路;应积极参与工作,大胆作为,结合我村独特的区位优势,要配合村支两委,以观光旅游村寨,大力倡导农村旅游,饮食,发展农业观光,大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帮助农民增收,留住青年人才,不再有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增加村民幸福感。

    团岑巩县委书记 宋大维:现场聆听史麒麟书记的工作报告,麒麟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五年来贵州共青团的点点滴滴,有“青春建功大扶贫行动”,有“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大考大战中青春逆行”,有“连续四年实施万名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等等,跟着麒麟书记每每回头看走过的“路”,无不倍感激动,这是共青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一个个“青春”战役,也是无数团员青年这贵州这片热土上的撒下青春种子所获得的美好收获。作为一名基层团的干部,我有幸参与到其中,报告真真切切的展现出五年来贵州共青团工作的成果。切实做到了党密切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习宣传贯彻好此次团代会精神,在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好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团结青年,为共青团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我坚信,在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贵州共青团事业必将“蒸蒸日上”。

    团三穗县委书记 冉颖:麒麟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总结成绩不夸大,未来安排不浮夸,对于我们基层共青团工作者来说,这是一份结构缜密,极具操作性的宏伟蓝图。接下来的时间,团三穗县委,一是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县委汇报好,向全县团员青年及青少年工作者传达好此次团代会精神。二是围绕三穗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将报告中的任务使命落地见效。三是认真总结提炼,在落实团省委的各项工作中,挖掘本地典型,分析做法总结经验,向上级团委和本级党委宣传汇报好共青团的工作。听了徐麟书记的重要讲话,自己干事上充满感动和激动,徐麟书记讲话中提到各级党委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看见这些字句,又从省委书记现场大会上听见,自己内心心潮澎湃,个人也在团委从事工作六年了,能深切的感受到党委对青年工作的关注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关心,自己干事更有了信心和决心,更有了毅力和勇气!

    三穗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姚鲜:在本次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中,我深刻领悟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胸怀远大理想,敢想敢做,锤炼精神意志,坚定不移跟党走,紧跟伟大的党,跟着党的脚步,向着党的方向,落实党的决策,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让“把青春献给祖国”的誓言入心入脑。在麒麟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五大行动”,我认为是非常贴合生活实际和工作实际的,无论是全力深化“青春长征”、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构筑青年志愿服务新高地、打造希望工程升级版,还是实施“春晖行动·风筝计划”,都是推动共青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同时这也是对我们在工作上的指导,今后我们也会以此为抓手更深入地领略徐麟和麒麟书记的讲话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青春的新篇章。

    团锦屏县委书记 刘开灵:能够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参加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我深感无比荣幸与自豪。特别是省委书记徐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一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一是在强化学习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我将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基层团组织宣传宣讲本次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在联系服务青年中提升团干部履职能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围绕团省委提出的“12345”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共青团“五大行动”,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战斗力。三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青春担当。紧紧围绕“四新”服务“四化”,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中,发挥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

    团黎平县委书记 吴东雷:聆听了徐麟书记的讲话和史麒麟同志代表共青团贵州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徐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带头学深学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让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在黎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黎平县共青团将牢牢把握“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以“五大行动”为主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全县共青团系统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黎平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黎平县彦婷手工刺绣坊团支部书记 陆永江:感恩团团这个娘家,让我成为一名团代表,非常感恩,也非常的激动。作为新时代的团代表,我内心是非常的自豪,在这些年的日子里我离不开团组织的培养,两位书记的报告给我奋斗的方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些年团团的大爱付出,为青年人办了很多大事,实事,例如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等,团团和人民都是相濡以沫的,作为基层新时代的团代表,我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要努力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把自己的青春写在乡村的大地上,团结带领好身边的青年朋友,脚踏实地,传承创新好我们的传统手工艺作品,让乡村群众通过手艺,让腰包鼓起来,过上幸福的生活。

    黎平县尚重镇团委书记 龙胜禄: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能够参加这次会议我感到无限光荣,徐麟书记和振邦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史麒麟同志所做的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绘就了蓝图,让我们再一次明晰新时代我们该培养怎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问题。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团组织政治学校作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主题教育的开展,通过双语宣讲、“二人讲”等方式,让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尚重广大青年心坎里,切实增强我镇基层团组织的政治引领力。

上一篇:未雨绸缪增强本领 集聚睿智不负韶华
下一篇:团省委统战部考察团到凯里市、台江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