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未雨绸缪增强本领 集聚睿智不负韶华

作者: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3-04-23 10:08: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学(中职)团干部队伍,促进提升中学(中职)共青团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学校主阵地育人功能,2023年4月17日-21日贵州省中学(中职)团委负责人团务知识培训班(第二期)在贵州省团校举行,黔东南州共45名中学(中职)团委负责人和团县(市)委相关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学共青团团务知识等进行系统学习。通过专精深的讲授、分组研讨等方式,学员们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更好服务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4月21日结业式上,黔东南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自身能力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下步工作中,将增强自身素质和能力,助力黔东南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

    共青团凯里市委副书记 唐韵: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一是对共青团的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意识到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重要性;二是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增长应对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是促进不同单位团务工作者的沟通交流,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最终得以快速成长。

    共青团锦屏县委副书记杨光华:这次培训让我深感共青团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干,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青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施秉县第一中学团委负责人罗沛琼:这次来省团校学习有效摆脱了自己工作上对未来的迷茫,并对“人只有为自己同时代的人完善,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能达到自身的完善”这句话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通过这次学习我坚定了人生意义,即:“以诗书为基,筑家国天下”,接下来我将结合所学专业,以乡村振兴教育为笔,答民族复兴之卷。

    黎平县第六中学团总支负责人唐月柳:这段时间虽短但很充实,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老师肩负重任。一个时代的发展需要少年,少年强则国强!这次培训在自己心中埋下了一颗爱国、爱岗、敬业、爱学生的种子,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类似的活动提升自己。下一步将积极开展团、队工作,以德树人,潜移默化让学生重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台江县施洞中学团委书记刘职芬: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地认识到,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我们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引领接班人奋进新征程。本次培训为学校团干搭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未来,我将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克服各种困难,为团委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柱县高级实验中学团委负责人施远荣:刚接手团委工作不久,对团务知识了解不深不透。但是培训后开阔了思路,后续将多讲团课,调动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团的知识。我认识到只有校团委、团员充满活力,才能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彰显团员模范带头作用。

    镇远县中等职业学校团总支书记杨华:本次培训收获满满。一是在专家教授的分析和讲解下,思想认识得到前所未有的升华。二是通过学习,解开了原有的固定思维,在知识和团务技能方面有了质的提高。下一步将根据本次培训的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好学校的团务工作,确实把青年学生带好和教育好。

上一篇:共建和美城乡•打造宜居家园——致全州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下一篇:勇当青年先锋 续写青春荣光!黔东南青年热议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