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共建和美城乡•打造宜居家园——致全州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作者: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3-04-26 09:54:00  点击:    

全州广大团员青年:

    和美城乡“四大行动”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州上下砥砺奋进、戮力同心,积极助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开展。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应该成为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守护者,以实际行动为和美城乡“四大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在此,团州委向全州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参与,争做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倡导者

    和美城乡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重要意义,带头遵守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相关要求,积极宣传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各类知识,积极参与到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中来。切实把志愿服务精神植根心中、付诸行动,自觉当好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宣传员、讲解员,团聚青年力量,将文明的号角吹响在全州的各个角落,让文明之花竞相绽放。

青春建功,争做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践行者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到团组织所在社区或居住地所在地区报到,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文明交通、公共秩序维护、邻里守望、移风易俗、消防安全、法治教育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倡导健康生活,用自己的良好形象影响他人,用自己的文明行动感召他人。要宣传普及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知识,提升广大青少年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团员青年要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在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中亮身份、树形象、展担当。

凝心聚力,争做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守护者

    细微之处见修养,举手之间显文明。广大团员青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承担起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社会责任,发挥主人翁精神,要积极劝阻、勇敢制止破坏环境卫生、毁坏公用设施、违反公共秩序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培育婚恋交友新风尚。自觉成为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工作的守护者、监督者,让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

    亲爱的团员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和美城乡“四大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家园,持续提升黔东南的对外形象。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2023年4月26日

上一篇:充电赋能强本领,黔东南州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很有料~
下一篇:未雨绸缪增强本领 集聚睿智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