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省委赴黔东南调研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情况及县域试点建设工作

作者: 团州委 来源: 团州委 发布时间: 2023-03-14 08:56:59  点击:    

    3月9日,团省委办公室主任、社联部部长刘琳同志一行到黔东南州调研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情况及县域试点建设工作。团黔东南州委书记李兴旺、副书记罗光湖,凯里市委副书记王柯,试点县(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凯里市未来城·南湖、未来城社区、裕豪公寓及万达商场,调研凯里市青年友好型社区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建设、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及共青团影院建设运营等青年发展工作。

    调研结束后,在团州委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黔东南州实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情况,凯里市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推进情况,镇远县、从江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县域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探讨了进一步抓好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及试点推进。

    调研组对黔东南州实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及全国、全省的县域试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黔东南州规划办要继续抓好规划工作,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切实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对接、协同联动。指导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省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县域试点建设要与青年之所需相结合,切实解决青年之所愿。

    调研组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抢抓试点机遇,结合青年所需所想重点抓好青年发展关键版块。找准突破口,抓出亮点,以亮点示范带动整个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如持续抓好青年公寓建设等,多解决青年的实际问题,多做一些让青年有感的实事。要抓好阵地建设,让青年感受到共青团在身边,如打造一批青年友好型社区、村寨、场馆,建好用好青年之家等。要出台一批针对性强的惠青政策,积极营造规划实施及县域试点创建氛围,上下工作联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要有辨识度。要真抓实干,要让青年有感,要力争在全国、省级示范试点走前列,提供更多的黔东南经验,为贵州省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作出黔东南贡献。

上一篇:我州启动“雷锋精神代代传”义务植树暨“小树长”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下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